[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日期:2023/03/30 08:44:38  |  点击:

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院系之一,智能制造专业群是“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群。机械工程学院下设机械设计与制造、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等7个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是河南省骨干专业、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是河南省改革试点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是学校重点专业,所有专业均属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

现有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工业机器人、数控技术、普通机械加工、液压传动、逆向工程、模具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机电技术等14个实验和实训室,设备总值7000余万元。现有专职教师5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2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4人,硕士27人;聘请24名机械行业企业工程师、技师作为兼职教师,从事实训教学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多次在各级职业院校竞赛中获奖:2011年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机械产品创新设计与制造”项目一等奖;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格斗机器人”项目一等奖;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2018年一带一路金砖国家创新技术技能大赛“数控多轴”项目一等奖;2020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21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注重学生专业基础能力和就业岗位技能培养,与多家厂企实行联合办学,建立校外实习基地,毕业生实行“双证书”毕业,专业教学秉承学校“技能人才的摇篮,技术服务的基地”的办学理念,突出岗位技能培训,培养市场化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培养中心

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