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17:18:48  阅读: 次    来源:

419日上午,我校在5号实训馆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副校长焦爱萍出席会议,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相关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陶永霞主持。

会上,焦东良部署安排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陶永霞针对毕业生离校、人人持证等工作进行重点安排。

焦爱萍首先对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我校各教学单位和全体教师勇于克服困难,扎实努力开展教学工作,确保了线上线下教学平顺衔接、整体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表示衷心感谢。她针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扎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心里装着学生,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线上线下答疑等多渠道,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主动关心帮助学生;创新教学模式方法,做到分类施教、因材施教,助力学生有效学习。二是深入落实“质量是生命线”的要求,常规教学做到规范严谨。严格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分制教学计划要求,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目标,体现产业新发展要求,做好课程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常态化做好专业诊改、课程诊改工作,实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日常教学规范运行、课程教学目标的有效达成。三是对标双高“高绩效指标”要求,重点工作做到亮点凸显。统筹抓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生技能大赛、课程思政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等重点教学工作,争创佳绩,为双高校建设增光添彩。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修订)》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实训室安全工作会

新闻中心

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