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点击:

3月11日上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各项活动,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同步进行。副校长朱焕立出席典礼,2024级全体新生、各班主任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典礼。这是《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职成〔2022〕2号)颁布后,我校首次举办专科学历继续教育新生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暨入校教育

副校长朱焕立欢迎新同学

朱焕立代表全校师生向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讲述了学校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面对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经济全球化趋势加速发展的国际国内新形势,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学习应该成为一个永恒的主题,是这个充满挑战、不断更新的时代赋予我们的第一位任务,每一个人都需要努力学习、不断积累,才能获得成功。他表示,黄河水院将为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函授教育服务能力水平,让每一位同学享受优质的教育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就如何做好函授学习,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珍惜好学习机会。要坚决纠正和抛弃函授学习不健康、不正确的思想观念,力争通过刻苦学习和积极锻炼,全面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专业知识、能力素质和修养水平。二是遵守学校的纪律规定,处理好三个关系。要处理好学习、工作、家庭的关系,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学校学习纪律,尊师重教,服从管理,踏实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争做优秀学生。三是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保证好学有所成。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好功夫,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在理清工作思路上,用在指导解决复杂问题上。力求有新的体会、新的提高、新的突破。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建领,学生代表、市场营销2401班学生张俊伟分别做了精彩发言。与会领导向2024级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开学第一课

进行学习指导

讲解学籍管理相关规定

参观校内实训场馆

参观“足迹”景观

在入学教育环节,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薛建荣讲授了开学第一课。白宏洁、赵明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线上线下学习指导和学籍管理相关要求的说明。实地教育环节,分批次组织学生参观了环境工程学院、测绘工程学院、“足迹”景观、鲲鹏山水利水电仿真实训基地、水利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场馆,让新生感受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文化底蕴,培育爱校情怀。活动结束后,将按照教学计划开展相关课程的面授学习。

《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形势教育》专题讲座

课程互动

上一条:北京水务局2024年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一期)到我校开展现场教学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