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副书记王忠伟带队参加省委巡察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8 08:23:01  |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河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省直单位巡察工作骨干培训研讨班的通知》要求,纪委副书记王忠伟带队,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良玉,组织部副部长焦东良于525-26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采取政策解读,业务辅导,工作交流等形式,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省直单位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参加本次培训的单位共58家省直单位党组巡察工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本次培训先后有河南省为巡察办主任袁永新、河南省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郭佑安、河南省巡察办李步岭从《稳步推进省直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握巡察工作基本流程、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和《认真把握省直机关单位特点,运用多种方式方法科学精准发现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司法厅、农村信用联社、投资集团和中医药大学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培训,深刻认识到政治巡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做好巡察工作一要聚焦三大问题:要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二要突出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突出关键少数:紧盯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坚持以上看下推动全名称治党向纵深发展。我校现正处于双高校建设的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扣高等职业教育特点,把政治巡察作为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顽瘴痼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