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8 16:35:04  |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92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带领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纪检委员、兼职纪检监察员等近40人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现场组图

学员分组交流研讨

 

在焦裕禄纪念园,刘卫锋代表我校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并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向焦裕禄烈士墓碑三鞠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举行了庄重的瞻仰仪式。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和焦桐,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重温了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震撼场景,为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感动。

开班仪式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刘卫锋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带领纪检监察干部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不仅是通过听讲、研讨和实地参观的方式感受焦裕禄精神,更是我校贯彻“打铁还需自身硬”原则,全方位提高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为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就如何开展好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培训是加快干部角色转变,快速提升干部素质,推进工作进展的有效载体。通过培训让大家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精华,明确努力方向。二是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把个人干净作为必须坚守的底线,把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具备的品质。三是严明纪律。本次培训大家从日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解脱出来,真正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知,行有所获,业有所进,确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开班仪式由纪委副书记王忠伟主持,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良玉宣读了培训班相关工作安排。

专题报告环节,焦裕禄干部学院专家黄建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正风肃纪反腐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主要内容做《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专题报告。开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振江结合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典型案例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委监察干部》主题报告。河南大学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慧以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如何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如何监督,高校纪检监察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做《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思考与体会》主题报告。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来到东坝头黄河和张庄,通过近距离感受,深入了解“三害”形成的原因和危害,更加钦佩焦裕禄书记当年带领兰考人民治理风沙的科学办法与取得的丰功伟绩。培训学员还一起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张庄调研路,深刻领悟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以及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

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讨论四种形态的把握和运用”“纪检监察业务交流”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为更好地总结和检测培训效果,全体学员进行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大家认真地进行了答题。

王忠伟对本次培训做总结。他说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纪检监察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我校双高校建设背景下,希望纪检监察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丰富知识,提升能力,积极思考和谋划我校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为干事创业的干部创造良好的环境。

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学员学习态度端正,培训班圆满实现了各项教学目标。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有感悟,有思考,有收获,有碰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作为,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开展提供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