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08:16:10 周倩 |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黄院党【202033号文件精神和《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安排,在认真组织学习典型案例、深入查摆剖析的基础上,教工艺术设计党支部于2020929日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艺术设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鄢彬彬主持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教师们根据文件要求,结合案例、联系自身岗位查找风险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踊跃发言,提出有借鉴价值的见解和建议。党员教师周洪军表示,作为大学教师必须时刻从党性修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要真正从思想意识上提升自己,真正理解党的政策,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不能仅停留在口号上,因此,在政治理论学习时务必要端正学习态度,要入脑入心,不能流于表面。

支部委员高扬结合人才培养工作强调,作为教工党员,在与学生交流沟通时,要把握好“度”,课上要坚持“严师”标准,课下既要像朋友般春风化雨关怀学生,也要和学生保持一定的界线,时刻要注意自身在学生心目中的表率作用。

教工党员周瑶结合目前全球疫情的发展,认为作为党员教师,要多关注时事政治,教育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大局观和对时事政治的敏感性,引导学生在时事中感受祖国强大的同时,将学习目的与推动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党总支书记耿亚杰向全体与会党员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以案促改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同时指出,以案为戒,要扎实“严”字主基调,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河南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双高校建设和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支部书记鄢彬彬高度评价了与会党员教师们的剖析发言,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可以看出前期党员教师们案例学习效果明显,查摆问题诚恳务实,切实起到了同志之间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