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刘许亮主持召开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2 16:12:18  | 浏览次数:  来源:

8月22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刘许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会议。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人事处、科技处、基建办公室、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许亮指出,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排查,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清廉校园创建的政治任务,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协同配合,综合发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优化治理,规范办学的有力保障。就重点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理清权力清单,认真梳理本单位职能范围内的管理审批及业务权责,明确职能边界,理清权力底数,全面深刻地查找岗位职责风险、工作流程风险和制度机制风险。二要强化问题意识,围绕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等权力运行过程,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要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堤坝,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从加强廉洁教育、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工作程序、加强监督制约等方面,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研究制定防控措施,着力构建“风险明确、责任到人、整改到位”的廉政防控长效机制。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良玉就廉政风险排查的具体工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