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检干部腐败案件自查自纠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3 10:42:24  |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912日,校纪委书记刘许亮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纪检干部腐败案件自查自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以腐败案件为镜鉴强震慑消隐患专项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刘许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务必以文件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鉴,做实做细个人对照查摆问题工作,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我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是践行两个确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专项行动效果,他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严明纪律规矩,把腐败诱发的主观因素牢记于心,戒骄、戒奢、戒淫、戒逸、戒赌、戒渎、戒贪,始终牢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以纪律的尺子丈量党员干部的行为,始终做到“八小时内外一个样”。三要强化敬畏之心,通过对照通报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认真反思,精准点穴、触碰灵魂,并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方向,精准发力,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做到自警、自勉、自励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