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刘许亮带队到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2 09:18:08  |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进一步推动“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走深走实,911日,校纪委书记刘许亮带领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到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并开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校纪委书记刘许亮带队参观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

纪委全体工作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清正廉明 万古流芳8个展区,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和新时代反腐斗争取得的成果,仔细观看了反腐案件图片和警示教育短视频,深入学习了廉政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全面接受了一次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深层次的净化和洗礼。

参观结束,纪委全体工作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铭记入党承诺,表达了对党的无比忠诚和践行宗旨的决心。

最后,刘许亮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以上述案例和身边的案例为警示,正确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履行好职责,开展好监督执纪工作;二是要守住底线、敬畏法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三是要更加珍惜政治生命、珍惜工作岗位、珍惜集体荣誉、珍惜家庭幸福、珍惜健康和自由,增强廉洁履职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从根本上远离职务犯罪;四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淡泊名利,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