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暨党纪党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8 08:52:09  |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117日,校纪委书记刘许亮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暨党纪党规学习研讨会。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许亮总结了前期我校纪委开展的以腐败案件为镜鉴强震慑消隐患专项行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他指出,当前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提升的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必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纠治师生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顽疾。他强调,纪律是纪检监察的根本,廉洁是纪检监察的灵魂,正直者,赋之以权力,则其担当可靠,腐败者,赋之以权力,则其贪婪堕落。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让“八小时之内”的工作有原则、有实效,让“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有界限、有规矩;要深学细悟严守监督执纪“五条禁令”,坚决防止跑风漏气,坚决避免以权谋私,坚决打击“灯下黑”;要聚焦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出拳发力,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协助学校党委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廉政谈话结束,宣传教育科科长李灿、科员付亚蒙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委副书记焦东良做总结发言,他要求,一是纪委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领悟纪委书记刘许亮同志的廉政谈话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行使权力上要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上要严而又严,为全校各级党员干部、教职工树立自律担当的标杆。二是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决防止“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阶下囚”的错误思想。三是问题线索调查处置要严格遵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的办案要求,对查办的问题线索,该立案的及时立案、该处分的必须处分。四是加大反腐倡廉宣教力度,督促全校各级党组织做到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使全校各级党员干部、教职工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