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刘许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1 10:28:39  | 浏览次数:  来源:


2024110日,校纪委书记刘许亮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纪委、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刘许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许亮就下一步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校纪委要按照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紧盯腐败滋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多措并举扛牢监督专责,进一步创新政治监督举措、加大执纪办案力度、深化反腐倡廉教育。二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有序推进校内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从严管党治校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查找专项资金执行、招标采购、基建工程等领域问题,一经发现涉嫌违纪违规问题,及时移交纪委介入查办,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制度建设要注重长效防控、强基固本,强化系统思维,把“两个责任”向责任主体、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延伸,着力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健全完善上下同责、贯通联动的工作格局,一体推动“三不腐”治理成效持续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