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争先创优 > 正文

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支部开展“助力春蕾计划”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06:48:10 来源:

202098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支部在SY5306开展了“助力春蕾计划”主题党日活动,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闫国新及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建伟同志主持。

说明: C:\Users\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6a8bc73227b543685d022006c0afbc.jpg

王建伟书记简要介绍了“春蕾计划”。“春蕾计划”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实施“春蕾计划”,就是要扶持女童入学,提高全民族素质,造福子孙后代。“春蕾计划”是通过捐助者向被捐助者给予经济支持的行为来实现的,她的实施唤起了人们的良心、良知和良好的愿望,是人们社会责任心的体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优秀人文精神的延伸。

王书记带头号召大家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我们是共产党人,要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要热心公益事业。自己的绵薄之力对于是辍学儿童来说有可能就是救命稻草,就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支部为春蕾计划贡献力量”。

支部全体党员(14名)共计捐款1250元,其中,闫国新副院长和王建伟书记分别捐款200元;张梦宇、李红旗、吴伟、韩晓育、王卫红每人捐款100元;张亚坤等其余党员各捐款50元。

说明: C:\Users\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7808f3c26712928cd1c81564252bfe.jpg

最后,王建伟书记对本次募捐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我们每一名普通教师党员的觉悟都很高,感谢大家对此次春蕾计划的支持,相信我们的捐助能够帮助那些濒临辍学的女童”。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