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争先创优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疫情防控送餐水利工程学院在行动

作者:张圣敏 发布时间:2022/06/08 05:35:54 来源:

5月下旬,按照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批示和我校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方案,参加2022年专升本考试的考生有序返校。返校后,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水利工程学院一共有47名学生需要单间隔离,安排在15、16号宿舍楼。为解决学生隔离期间生活问题,水利工程学院2019级12位班主任老师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助力学生专升本考试,得到学生好评。

任务下达后,班主任即刻开会集体研讨送餐方案,积极承担角色分工,其中张鹏飞和刘冉冉两位老师主动请缨与食堂窗口对接送餐信息,制定一周菜谱、菜价、送餐份数、时间等,在交流过程中统筹考虑价格与饭菜质量,在结合学生日常消费情况后,老师们集体商量研讨后给出了合理的餐费标准。李忠老师和关莉莉老师负责征求班主任意见进行工作协调分配安排,并与刘翠老师克服自身家庭孩子接送问题,主动承担了晚上送餐任务。

疫情当下,“智慧”助考。5月25日晚餐是送的第一餐,张圣敏老师念名单,其他老师分餐,尽管逐一核对名单和房间号码,还容易出错,团队就想出了统一印制房间号码标签的办法,按照房间标签送餐送生活用品,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学生尽快吃上热饭菜。

疫情当下,“责任”助考。送餐期间,刘冉冉老师因课程冲突,担心影响中午送餐,就提出跟其他老师调换一下工作时间,张鹏飞老师立刻说不需调换,他来协助解决。此外张鹏飞老师还负责餐费收取与结算,需要核实每位学生的餐饮情况来结算,精准核实分毫无差。这就是水利工程学院的班主任们,责任心强,担当意识强,互帮互助,是一个友爱的团队。

疫情当下,“爱心”助考。天气炎热,老师们考虑西瓜解暑,联系果农早上采摘西瓜,自费给每位学生们送上新鲜西瓜。一个西瓜、一个香蕉、一瓶水、一个灭蚊灯、一个体温计、一日三餐、一个房间号码便签、一个互动等点点滴滴体现着老师们对学生们的关爱、关心。

疫情当下,“团结”助考。辅导员们也参与送餐工作,李瑞老师、张安然老师和张东锋老师主动帮助班主任们给学生们送餐、送水、送药、分享信息等,班主任和辅导员一起关爱学生,做好隔离学生生活、思想等工作,保证学生们顺利结束隔离。

送餐期间,班主任老师不辞辛劳“秒变”多重身份,变身“外卖员”,一日三餐、水、生活用品,班主任老师楼上楼下跑来回,弯腰几百次,汗流浃背也毫无怨言,团队中李忠、闫国新、张鹏飞、职保平老师主动承担重活,拉车推车搬餐箱。送完一餐,闫老师开玩笑地说,给学生们送餐,很锻炼身体。班主任老师变身“心理医生”,安抚学生情绪,为学生加油打气。田桂桂老师有一名女同学因水土不服,胃口也不好,田老师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还帮学生拿药,为学生减压,关注学生情绪。班主任老师变身“细节控”,在送餐过程中注意送餐卫生,饭菜不直接接触地面,吸管、勺子等不接触墙壁,让同学们吃的安心,吃的健康。

此次专升本学生返校、备考等一系列工作,学校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为专升本考生的顺利应考提供有力保障。在此,愿考生坚定信心,成绩满意,在奋斗中收获成功!

3e231e467290a87b2cfd1dfdae0f5f5

图1老师运餐中

关莉莉

图2老师运餐中

6d96b509a68021faa75506315334bd0

图3老师运餐中

闫国新团队2

图4餐车上坡

闫国新团队

图5老师给学生们送西瓜

李忠 团队

图6老师们分餐中

张鹏飞团队2

图7老师们分餐中

张鹏飞团队

图8分餐完毕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