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积极推进安全教育全覆盖

作者:赵诗捷 发布时间:2021/05/14 11:31:58 来源: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综合治理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近期,水利工程学院积极推进安全教育全覆盖,寓安全教育于学院常规管理中,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学院于511日下午在sy5310召开了安全工作部署会,紧紧围绕学院工作重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路,以安全教育为重点,要求全体教师在学科教学、学生管理及各类教育活动中渗透或专题讲授安全教育内容,全面推进校园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全体师生创建一个稳定、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营造安居乐教的良好氛围,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511日至14日期间,各年级辅导员、任课教师、实训教师立足身边案例,由小见大,精心准备,通过讲解、演示或训练,对学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安全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疾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

安全工作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做到警钟长鸣。今后,水利工程学院会继续重视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安全教育工作水平。

1 学院联合保卫处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2 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ba7a4e8e854b9d51be8542f978c62c9

3 毕业班辅导员万柳明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3965e7bb89a4322a66a4b55687aded

4 20级辅导员徐剑飞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062379893f22950ba1d976f692ac7c0

5 张鹏飞老师课前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926014d5f41efd16453b4a7aac0e893

6 赵婷老师在实训课上讲授安全教育相关内容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