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第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袁斌 发布时间:2023/10/07 15:36:43 来源:

2023年9月27日,本年度第八期辅导员沙龙在学生社区心理辅导站举办。本期辅导员沙龙由水利工程学院祁航老师主持,学生处陈志冉科长亲临指导,各学院10余名辅导员踊跃参加。

本期沙龙以“目标和规划助力学生发展”为主题,大家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关于“如何引导学生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如何帮助他们建立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如何评估和调整目标?”,与会的辅导员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并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积累的成功案例。大家一致认为,作为辅导员老师,应积极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帮助学生找到实现目标的途径和方法。同时,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和责任感,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到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来。

在沙龙的最后,进行了手工解压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辅导员们通过手工制作小物件来释放压力,同时也展示了创意和才华。这一环节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