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欢度冬至节日活动

作者:赵诗捷 发布时间:2023/12/23 09:20:28 来源:

弘扬传统迎冬至,饺香四溢暖心田。冬至当天吃饺子是中国北方的传统习俗,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023年12月22日,水利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黄河流域日短之时是冬至,水院学子勤学之暇吃饺子”特别活动。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设、副书记申浩、副院长陈西良及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周保平以及其他校领导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师生聊冬至文化、包暖心饺子,共同欢度冬至。

活动伊始,总支书记王建设讲话,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冬至的由来、气候特征、饮食习俗等相关文化背景。他表示,同学们虽然身在异地,无法与家人一起过冬至,但是学院老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聚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谈论着自己家乡的习俗,能够为同学们紧张枯燥的学习生活带来轻松与温暖。

活动中,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亲切地和同学们谈论未来规划,分享家乡习俗和生活趣事,室内洋溢着其乐融融的欢乐氛围,大家文聚一堂,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而且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很好地体验了传统文化习俗,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让这个冬至变得更加有意义。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