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万象更新谱新篇,踔厉奋发启新程——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李瑞 赵诗捷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8:21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水利工程学院于近期分班级、分批次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班会。

全体辅导员根据学生特点,活用各类资源、特色活动,助力思政教育入脑入心;通过深入分析现阶段国际与国内形势政策,与水利专业学习、行业领域发展及就业指导相结合,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生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教育引领学生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宣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学生全面了解近年来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主人翁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此外,不同年级的辅导员还针对性地开展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学风建设等专题教育,引导学生明确目标、端正心态、珍惜时间、主动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各项学习工作任务。

“开学第一课”揭开了学院学工队伍与全体同学新学期的序章,发挥了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重要育人作用,引导全体学生在新学期里砥砺奋进、笃行致远。

毕业班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

22级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

23级辅导员开展主题班会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