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作者:孟苗苗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8:51 来源:

为增强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能力,近期,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在演练开始前,老师们对全体学生进行了详细地指导,明确了演练的目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演练过程中,学生们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老师们则在现场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够正确掌握避险技能。

此前,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以“抗震减灾,共筑安全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老师们和主要学生干部通过生动的讲解、图文并茂的展示,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地震的成因、特点和危害。同时,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地震案例,分析了地震灾害的严重性和防范减灾的重要性。

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和教育活动,既提升了我院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防震自护积累了宝贵经验。

学院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防震减灾演练过程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