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参与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11:16:43 来源:

为创建安全校园,增强学生危机意识,检验和提高学生对火灾扑救和紧急情况处置能力黄河水院在祥云体育场西侧空地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灭火演练培训水利工程学院3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培训内容包括消防技能培训、消防器材展示、灭火演练。活动中,消防员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介绍了消防救生锤、灭火毯、消防呼吸面罩的工作原理、应用场景和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边潜在的危险,时刻提高警惕,掌握正确火场逃生方法。之后,消防员向大家讲解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操作技巧、注意事项,并使用各种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示。最后,同学们分别使用不同的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练习。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的顺利开展,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扎实基础。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