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陈文胜博士主讲我校首届“大河之声”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1 12:12:44 来源:

1029日,以《安全,你知道多少?》为主题的首届“大河之声”宣讲会在我校三号实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2019级辅导员、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培训师陈文胜博士担任主讲,全校各学院120余位师生参会。


围绕安全话题,陈博士以解析“安”字为切入点、以论证高科技发展带来的各类安全问题为突破口、以相关安全基础理论为落脚点,由浅入深地得出了“安全就是生命,注意安全就是珍重生命”的重要结论。他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工作经验、丰富的人生阅历、幽默诙谐的演讲风格以及精选的互动问题,既博得与会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也使大家都对安全话题有所思、有所悟。同时,陈博士还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讲述了我们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执政理念,把安全话题与课堂思政进行了有机地融合,更把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有效地根植在大家心里。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029140446

“大河之声”宣讲团是我校初成立的辅导员专业化团队之一,是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有效探索。宣讲团成员由我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老师组成,旨在面向广大师生通过定期开展宣讲活动,传播科学知识,涵养人文情怀,强化精神内核,不断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029140438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