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队伍建设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陶永霞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14:41:21 来源:

2021418日,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陶永霞以《新形势 新需求 新发展》为主题给学院部分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

 

课上,陶永霞教授全面系统地从“厚植水利教育,黄河技干摇篮”“面向现代水利,优化专业体系”“制定标准方案,行业高度赞誉”“专业教育翘楚,资源建设标杆”“参建大禹学院,创立国际品牌”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电建筑工程高水平专业群的优势与特色;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一带一路”倡议“生态文明,四水同治”“智慧水利技术快速推进”等给水利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论述了水利行业的新发展;进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当前对水利人才的新需求。

陶永霞课堂讲授论断科学,视野开阔,引人深思,对同学们的学业生涯、职业生涯、人生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准确定位、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找准人生发展方向,进而成就精彩人生。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