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举行“诵伟人诗词,寻党史历程”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09:45:07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427日下午1500,水利工程学院于扬帆广场组织开展“诵伟人诗词,寻党史历程”主题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党史知识竞赛和学习伟人诗词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毛主席诗词是他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高度浓缩和艺术载体。从“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到“天翻地覆慨而慷”,从上下求索到彻底改变中国命运。将毛主席的诗词做成卡片悬挂在活动会场四周,营造了浓厚的历史氛围。

本次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重要节点设置答题和毛主席诗词。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学习百年党史答题活动,学生手持印有党史知识题目的答题卡进行答题,答对者可获得一枚答题通关印章;二是朗诵中国共产党伟大领袖毛主席诗词,朗诵完后可获得答题资格进行答题,题目围绕中国共产党一九二五至一九三五年间的重大事迹,学生答对后即可获得一枚活动通关印章。

活动期间,党委书记周保平来到活动现场,我院主要学生干部积极为周保平书记介绍我院活动相关事项及活动开展情况。

本次活动生动再现了毛主席诗词的宏伟气概与那段峥嵘岁月。《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七律·送瘟神》、《七律·登庐山》等,让大家深深的感受到诗词中的大气磅礴、雄浑壮丽,更加激发起水院学子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仰深切怀念、以及对其中蕴含的党史历程的深刻了解。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