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5 10:41:41 来源:

2019年5月14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在教学楼2103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行动校资助管理中心发布,各学院进行实施。水利工程学院率先开展并对活动做出总结。在学院资助专员王沛霖、张东锋的带领下,率领资助助理开展活动并认真落实每一步工作,确保宣讲会的实效性,达到广泛宣传资助政策的目的。

                     

宣讲会召集学院各个班级资助宣传委员,对他们进行政策知识普及,宣讲内容包括资助政策体系以及诚信还贷教育两大方面。另外进行宣讲培训,确保每位资助委员都能清楚、确切、完整的传达到班里的每一位同学。

会议开始,由资助专员王沛霖老师给大家讲解学校关于资助的大体政策及实施方案,为大家树立了清晰的观念;接着由资助助理张恒熙为大家全面详细的解读政策以及解答大家的疑惑,每一步都做到了完整、清晰的解读,大家对资助政策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我校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上得起大学、接受职业教育,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并由校资助管理中心负责管理,各学院展开相应的工作并认真落实,水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进行贯彻实施,落实到每一个学生。

                   

此次会议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对于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等项目的扶持政策有深刻的认识国家助学金是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由中央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学生的助学金。我校以全面建立起资助政策体系,学院体系安排明确,保证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如何正确申请奖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等。会议上,同学们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教育,大家承诺在申请国家资助时,不隐瞒、不谎报,诚信做人,让国家资助政策真正能够让需要帮助的同学渡过难关,完成学业。同学们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感受到党、国家和学校的关怀,纷纷表示要自强自立、勤奋刻苦,勇于实践,回报社会。

会议最后,资助专员王沛霖老师和资助助理李雨泽为大家梳理了我校关于实施国家资助管理中心发布的资助政策体系,概括了资助政策以及诚信还贷教育的主题水利工程学院此次宣讲会达到了理想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学生们的自信心,会议圆满成功!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