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2020级辅导员徐剑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赵诗捷 发布时间:2021/05/20 16:42:28 来源:

后疫情时代,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学习生活、就业竞争等压力下“疲惫感”“耗竭感”明显增强,容易心理失衡,引发的心理问题,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调节情绪,调适心理,我院辅导员徐剑飞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守护希望·点亮心窗”。

首先,徐老师从后疫情时代下心理健康问题频发的时代背景入手,结合现实案例,阐明了开展此次活动的必要性。接着,他通过比较当下不同类型的心理健康标准,总结概括了九条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要求。随后,他从学习压力、人际关系等七个方面全面地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帮助同学们从源头上发现并解决问题。在如何保持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他指出,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重要法宝,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培养健全人格。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自我心理觉察和心理调适能力,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