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水土保持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17:57:43 来源:



水土保持专业学生径流小区观摩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熟练的职业技能,面向国土资源、水利、农业、林业、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水土保持及生态环境工程建设的设计、施工与管理、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监督与执法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现代测量技术、AutoCAD、工程水文学、工程力学、水力学、建筑材料、水土保持植物学、水土保持林学、果树栽培技术、土壤学、土壤侵蚀原理、3S技术及应用、水土保持法规、水土保持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工程施工、工程监理、工程造价与招投标等。

   主要实践环节:工程测量实训、现代测量技术实训、AutoCAD综合实训、建筑材料实验、专业认识实习、植物学实训、综合实训(土壤学、土壤侵蚀原理、水文学)、水土保持工程课程设计、3S技术实训、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实训、水土保持工程施工实训、工程监理实训、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实训、生产实习、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国土资源、水利、农业、林业、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水土保持及生态环境工程建设的设计、施工与管理、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监督与执法等工作。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