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治河与航道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8 17:55:50 来源:

港航专业学生在到宜昌港参观、实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必需够用的专业知识,英语应用能力面向国内外江河治理工程、控导工程等水利水电工程及港口航道工程等部门施工、建设、管理、服务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从事岗位与工作:港口码头、航道疏浚、水利堤防、船坞、河道整治、填海造地、土石方工程、地基处理等等,或可归类于“大”土木一类。工作的行业有:政府职能部门(海事、交通、航道、港务等)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从事施工、监理等不同层次的工作岗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江河治理、防洪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和港口航道工程为重点。学生主要学习河道治理和水工建筑结构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必要的工程设计,掌握工程施工方法和技能。

    主要课程:建筑材料、水力分析计算、治河防洪工程、土工技术与地基处理、钢筋混凝土结构、港口水工建筑物、港口建筑物施工技术、水利工程制图、水利工程测量、水利工程造价、河床演变与河道整治、港口规划与布置、海岸动力学及近海工程、水运工程施工、河流泥沙动力学等。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