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水利工程(城水水利工程方向)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17:54:39 来源:


城市水系渠道施工观摩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必备的城市水利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从事城市水利工程及水景观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监理、概预算、招投标及工程管理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现代测量技术、AutoCAD、工程水文学、水力学、工程力学、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城市水利工程建筑物、城市规划、城市园林与水景观、城镇供排水工程、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城市水利工程施工、工程监理、城市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水泵与水泵站等。

    主要实践环节:工程测量实训、现代测量技术实训、AutoCAD综合实训、专业认识实习、建筑材料实训、城市水利工程施工实训、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实训、工程监理实训、城镇供排水工程课程设计、城市园林与水景观课程设计、城市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综合实训、生产实习、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城市水利、市政、城市园林、供水排水、城市规划、建筑等行业,从事城市水利工程及水景观工程等的规划、设计、施工、监理、概预算、招标投标及工程管理等工作。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