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8 18:01:42 来源:


安全专业学生实训现场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吃苦耐劳精神,能从事安全生产管理与设计、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控制与检查、施工环境检测与评价、安全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工程力学、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工程测量、水工建筑物、水利工程施工、安全与环境评价、机械与电气安全、建筑质量管理与安全技术、安全法律法规等。

    主要实践环节:制图综合训练、认识实习、测量实习、事故案例分析与处理、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实习、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土石坝课程实训、工程施工实习、岗前专业培训、安全员培训、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建筑、水利、电力、城建、石油、化工等行业的各类企业或管理部门从事安全技术与管理、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检查以及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的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考取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师方面,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具有时间上的优势和专业知识方面的优势。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