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大学生求职简历制作详细步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5 08:27:26 来源:

以下是关于大学生求职简历制作详细步骤,希望内容对您有帮助,感谢您得阅读。

  写一份好的简历,单独寄出或与求职信配套寄出,可以应聘自己感兴趣的职位。参加求职面试时带上几份,既能为介绍自己提供思路和基本素材,又能供主持面试者详细阅读。面试之后,还可以供对方存入计算机或归档备查。
    一.选择目标
  先决定你要怎么样的工作,然后写在一张白纸上。这个目标没必要一定要出现在你的简历上。有时候,写在自荐信上会更好。如果你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工作,在简历上写清楚是不会有害的。但一定要写清楚。例如,“主管上海片区个人电脑销售的经理”就比“适合我工作能力的职位 ”这类措辞要好得多。
    二.列写教育程度
  在你的目标下面,列举出你所受过的相关教育和训练。持续的学习和训练说明你有上进心,所以阐明你在基本教育后所受的相关教育。记住要相关的。 重写你的工作目标着手把你要的工作描述清楚。如果你仍在职,你的公司的人事部门是你第一个该去咨询的地方。如果不方便,你就应该去图书馆或书店找一本工作分析方面的书籍。
    三.列写工作目录
  从你现在的工作开始倒退,把你所做过的工作都列出来。包括公司名和地址(城市),及年份。如:1980-现在)和职位。 描述工作细节 在每个你以前做的职位下写上你的职责。参照你前面所抄的工作描述。不过不要写的象散文或范围太小。
  成功经历现在,回到以前的每个工作去,想一想你有没有做出什么超出你工作职责的成就。你有没有每月完成150%?你有没有发明或改进什么而为公司节约¥100000?你有没有为公司的新产品做出好的宣传?写出来给你未来的雇主看 。多用数字,数字总是很有说服力的。 做适当的筛选现在你已经有很多字在白纸上了,回到每个工作中去,考虑那些确实与你的目标是有关的。删去那些无关的,甚至可以是整个工作经历(如以前做了2年木工而现在已有了十年电工程师的经验)。
  记住,你的简历是一张让你跨进门的名片。他不是工作回忆 。所以只写与目标有关的事。 加入关键字 现在许多都用e-mail和可扫描的简历。所以你的简历应多含有关键字。关键字将会用在数据库里以便查找。你应该写清楚,如:C++,UNIX,网络,工程等。关键字一般有3种类型:几乎所有名词,部分形容词和一些专业用语。在每句句子里都用一些。
  但是,不要用不切实际的词。 建立清晰的合理的句子现在开始把你前面所记录的工作经历等组织成段。把有关联的东西组织在一起并使它们更吸引人。在句子中多用动 词以加强说服力;不时的用一些关键字;不要用空洞无用的话。如果你自己写不好,可以翻书或请教朋友,让你的简历变完美。 重新组织 你已经快完工!回到句子中去重新排列他们。在每个工作,写上1在你所做的最成功的事前,写上2在次重要的事前…直到所有的句子的写完。保持逻辑性使人不至于跳来跳去的看。
    四. 加上相关的条件
  想一想你还有什么优势与这工作有关,把他们加到简历末尾。如执照、证书、协会等。如有相关兴趣也可能会有用。 简短说明 最后,但也是必须的。你应该在简历开头部分用四五句话 写上你个人能力的概况和特殊技巧等不易加入到工作描述 中去的东西。记住,招聘人员会用10秒钟左右来考虑是否从头读到尾。如果你的简历的前1/3能吸引人的话,你将是很幸运的。
    个人简历制作快捷方法
  一般来讲,个人简历的内容都应该包括:“本人基本情况”、“个人履历”“能力和专长”、“求职意向”、“联系方式”等基本要素。
    “本人基本情况”
  包 括:姓名、年龄(出生年月)、性别、籍贯、民族、学历、学位、 政治面貌、学校、专业、身高、毕业时间等等。一般来说,本人基本情况 的介绍越详细越好,但也没有必要画蛇添足,一个内容要素用一两个关键词简明扼要地括说明一下就够了。
    “个人履历”
  主要是个人从高中阶段至就业前所获最高学历阶段之间的经历,应该前后年月相接。
    “本人的学习经历”
  主要列出大学阶段的主修、辅修与选修课科目及成绩,尤其是要体现 与你所谋求的职位有关的教育科目、专业知识。不必面面俱到(如果用人单位对你的大学大学成绩感兴趣,可以提供给他全面的成绩单,而用不着在求职简历中过多描述这些东西),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使你的学历、知识结构让用人单位感到与其招聘条件相吻合。
    “本人的实践、工作经历”
  主要突出大学阶段所担任的社会工作、职务,在各种实习机会当中担当的工作。对于参加过工作的研究生,突出自己在原先岗位上的业绩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人的能力、性格评价”
  这种介绍要恰如其分,尽可能使你的专长、兴趣、性格与你所所谋求的职业特点、要求相吻合。事实上,“本人的学习经历”、“本人的实践、工作经历”同样在映证个人的能力、性格,因此,前后一定要相互照应。
    “求职意向”
  简短清晰,主要表明本人对哪些岗位、行业感兴趣及相关要求。
    “联系方式与备注”
  同封面所要突出的内容一样,一定要清楚地表明怎样才能找到你,区号、电话号码、手机号、E-mail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