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教工活动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女教职工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及答题活动报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9 14:58:58 来源:

为提升女教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推动女教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落实,营造尊重女性社会价值、关心重视女教职工劳动保护的良好氛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开展学习“女工计生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妇女保护意识,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一、领导带头领会精神

2019年6月18日,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天星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排查各教研室,各党支部是否存在不利于女职工身心健康情况,不得随意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该尊重女职工,关心家庭中出现问题的职工群体。

二、落实教育知识竞答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水利工程学院采用知识答卷的形式对各位女教师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此次知识问答,全体女教职工更加懂得需要自觉守法,依靠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图1  女工委员赵秋霞带领学习法律法规  



  图2  女职工集体进行知识答题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