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黄武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22:09:31 来源:


                                                                                             


黄武显,山东省东明县人,高级工程师。1956年黄河水利学校水利工程建筑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黄委会务处工作,曾先后担任计划科科长、处长、主任工程师等职。1956~1970年主要从事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施工管理、检查与验收,总结施工管理经验,参加黄河防汛抢险等工作。参加黄河下游堤防土方工程的试验及资料的整理分析与研究工作,其试验研究成果收编于《黄河下游修防资料汇编》,并在《中国水利》上发表了《黄河下游堤防工程如何保证工程质量》。在原浮筒法测验堤防土方工程质量的基础上,根据黄河情况,研制出造价低、操作简便的压实测验秤,在全河推广。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积极分子、学习标兵。1959年出席了黄河工程局召开的“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代表会议;1964年出席了由黄委召开的“全河第一届先进集体及先进生产者”代表会议;1988年获水利部全国七大流域计划会议先进个人及计划科科长一等奖。曾主编《黄河水利委员会基本建设计划管理办法》、《黄河上中游治黄工程设计概预算编制及其他费用标准》及《黄河水利委员会防洪工程概预算编制的有关规定》。还撰写有《人民治黄40年简析》、《调整投资结构,提高计划管理水平》,分别收编于《黄河志》和水利部计划司召开的《全国七大流域计划会议文件汇编》。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