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刘连英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22:16:46 来源:

                                                                                             


刘连英,女,江苏镇江人,中共党员,黄委高级教师。1958年毕业于黄河水利学校水利工程建筑专业。1962年毕业于北京水利水电学院,任中国水利教育协会职工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水利职工教育学会学术研究会常务副主任。

从教30年来,曾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教育质量标兵、水利部优秀教育工作者。在黄委从事教育管理工作期间,主持制订了《黄委会职工管理规定》、执笔制订了《黄委会对委属学校管理规定》,《岗位培训若干规定》、《继续教育管理规定》及《继续教育登记办法》等。主持编写《教育管理规定》(一、二、三),规范了黄委的教育管理工作。黄委多次被水利部评为职工教育先进单位,被河南省评为教育情报先进单位。通过调研,执笔制订了《黄委会教育工作“九五”计划及2010年发展规划》,起草了《黄委会关于实施科教兴黄战略决定》的教育部分。指导山东黄河河务局济南市局、河南黄河河务局濮阳市局编写《岗位培训制度汇编》。1992年参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八五”规划重点研究课题“中国岗位培训制度研究”工作,执笔的《水利行业岗位培训制度研究报告》被总课题评为一等奖。之后,参与起草了《水利职工教育条例》、《中国水利教育发展纲要》等。1996年参与国家社会科学“九五”重点研究项目“面向2l世纪中国职工教育发展方向与模式”的研究,作为“面向2l世纪中国水利职工教育发展方向”课题研究组组长,完成了发展方向的研究报告。作为执笔人之一撰写了《面向2l世纪水利职工教育发展方向与模式研究报告》,此次研究为面向2l世纪水利职工教育的全面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主要著述:参与编写了《中国水利行业岗位培训制度研究》一书。撰写并发表的论文有《新科技革命条件下职工教育改革的思考》、《后发式教学论述》、《与美、日、法三国教育的比较》、《治黄与培训》、《水利行业岗位培训制度研究》等。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