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杨晓辉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22:23:58 来源:

                                                                                             

杨晓辉,男,2009年毕业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水电建筑工程(实验与检测方向)专业。

2009年9月,负责中铁十局沪宁城际铁路无砟轨道施工先导段 ——四摆渡特大桥无砟轨道施工的现场技术方面工作。进入11月份沪宁全线进入大干时期,我做为现场技术主管,带着14名技术人员负责全线18公里的CRTSI型轨道板的铺设和CA砂浆的灌注,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最后圆满完成工期要求。

2011年,独自在中铁十局沪杭客运专线第六工区负责项目工程竣工资料的编写、装订及建档,同时兼管劳务和机械的验工计价、变更索赔等工作,使项目收尾工作正常进行。

2011年4月参加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组织的QC小组成果发表,获得最佳发表奖;

2011年6月参加中国施工协会组织的QC小组成果发表,获得了二等奖。

作为二公司第一次架设铁路大吨位箱梁,2011年6月份参加了中铁十局云桂铁路(广西段)运、架箱梁的施工调查,负责编写了《中铁十局云桂铁路(广西段)运、架箱梁施工组织设计》并且通过公司及集团公司评审。2011年10月份,又编写了《中铁十局莞惠城际铁路运、架箱梁施工组织设计》,此后至2012年12月就一直在中铁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莞惠城际铺架队负责工程技术、计量合同、试验等方面的一些工作。

2012年12月至2015年12月,作为机械化施工分公司的工程技术部长,兼管试验、工经两个部门,一职多岗,能很好的完成中铁十局云桂铁路(广西段)一标铺架队、莞惠城际铺架队、张呼铁路铺架队的工程技术、试验以及计量合同等工作,在做好铺架作业日常现场技术指导、质量控制、内业资料的编制、施工进度的统计和上报、各种方案和汇报材料的编制、验工计价、变更索赔等工作,确保了箱梁架设作业的顺利实施,顺利完成1074孔铁路箱梁的架设任务。

在此期间开发了“一种具有加固装置的箱梁支座灌浆模板”这一专利,2013年8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了专利证书;通过对箱梁架设各种施工工艺的整理总结,编写了局级工法《客运专线大吨位箱梁支座灌浆可伸缩支架加固施工工法》;完成了局级科研课题《桥隧相连段零距离运架梁施工技术》。

2016年1月至今作为中铁十局济青高铁项目部四分部的总工程师,带领项目工程技术部、试验室、安全质量部、成本管理部等作好施工前期策划,方案、施工组织与设计的编制,施工过程的技术指导和安全、质量的控制,项目成本分析、管控等工作,确保项目按照规范要求顺利施工,圆满完成安全、质量目标,同时也为项目创造尽可能多的效益。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