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孙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15:05:43 来源:

 

                                                                                                

孙伟,男,1999年毕业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工程硕士,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PMP(国际项目管理专业师)。现任中国电建集团西北院西北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参加工作以后,孙伟同志在基层和项目部工作多年,他能有效运用学校所学的专业基础知识,并密切结合生产实践完成各项工作。从技术员、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等岗位一步步做起,以工地为家,以项目为依托,充分贡献力量,展现才华。在水电领域,先后参与了宝珠寺水电站、紫兰坝水电站、苗家坝水电站、鲁地拉水电站等多个国家大型水电项目建设;在水利领域,参建了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重庆奉节项目、陕西富平石川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并参与了江苏淮河入海水道工程的监理工作;在新能源领域,先后担任中广核新疆阿勒泰风电等多个项目的项目经理。在国际工程方面,参与了南美洲厄瓜多尔水电项目、非洲安哥拉新能源项目及巴基斯坦风电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同时,随着工作岗位从技术转向经营管理后,他能有效运用专业知识拓展市场,以创新思维巩固市场,以服务理念密切客户,以奉献精神推动市场。在短短几年内,他带领十余人的经营团队,使公司年业务收入从不足5000万元增加到10亿元,年新签合同额从不足2亿元增加到20亿元,服务对象从不足十家拓展到上百家,企业经营范围从水电领域拓展到风电、光电、市政、交通、矿山、水环境及基础设施等领域,企业资质从专业资质公司升级为总承包一级企业,为企业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实现转型升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饮水思源,孙伟个人觉得,他今天所有成绩的取得,应归功于在黄河水院的悉心培养,正是母校科学的办学理念,优质的师资资源,强大的专业学科,良好的教学环境,加之开封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城市的滋润,塑造了他成长关键阶段的人格培养,养成了踏实做事工作精神,感恩母校,感怀过去,衷心祝愿黄河水院在新时代下,培育更多的精英人才,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输送新鲜血液,贡献专业力量。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