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王英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15:06:34 来源:

 

 

 

 

                                                                                              

王英,男,1997年毕业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文水资源专业。

缆道、铅鱼、测量仪器,测验、拍报、整理资料……,一天天相同的设备操作和重复的工作,最容易淡化人的抱负和消磨人的意志,然而也是最能考验人的地方。

一、提升学历层次。中专毕业后本人通过自学考试、函授学习,取得河海大学水利工程硕士学位;

二、加强思想建设。撰写的论文《勘测队文化建设刍议》获中国水利政研会水文学组首届水文文化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论文《勘测队文化,广东水文文化的新视点》获广东省水文系统07-09年度政研工作理论研讨优秀论文一等奖;05年我加入茂名市青年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志愿者各项义务和爱心活动,被茂名团市委授予 “茂名市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先进个人”。

三、夯实专业能力。我在基层兢兢业业、埋头苦练基本功。从基础操作着手,应用理论知识,遵循各种《规范》要求,在技术技能上有持续的发展。参加第四届全国水文勘测工技能竞赛中获三等奖,被水利部授予“全国水利技术能手”称号。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之一,对《小东江洪水预报方案》进行修编工作。本项目个人获得“茂名市科学技术三等奖”;茂名勘测队是全省站队结合的试点,我主持了《茂名水文勘测队水文巡测实施方案》项目的全部工作。详细分析了茂名地区各站近十年的水文资料,建立了各水文站巡测及勘测队的运行方案,广东省水文局于2005年1月批准实施,打开了广东水文站队结合的新局面。

四、紧跟技术前沿。本人对GPS、ADCP、全站仪、测深仪、CAD绘图能熟练掌握和应用。主持完成一大批测量项目。独立完成了高州水库部分水文资料整编软件的开发,填补了通用整编软件的部分空白。开发了茂名地区水情报警软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汛期值班人员休息难的问题。2015年在茂名市山洪灾害调查项目中,我主持开发外业调查终端SateMap系统,对无人机航拍和网络CORS技术的创造性应用,高效、可靠完成了项目。得到广东省山洪项目办的认可,形成了此项目中的“茂名模式、茂名速度”

五、获得一定成绩。本人勤学苦练、不断进取,曾获“全国水利技术能手”、“省水文系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茂名市科学技术三等奖”等各个层次的一系列殊荣,09年荣立广东省水利厅三等功,曾两届被评为:“‘创建广东水利形象集体,争当全国水文排头兵’活动标兵”。09年作为部水文局选评的“第三届全国水文优秀基层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品格的培养,离不开学校练就的功底,唯有过硬的技术能力,才能走上更大的业务平台;唯有踏实勤奋、先人后已的团队精神,才能拥有实现自己价值的阵地。寄望母校践行“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关心毕业后的学子,适时学生校集中地方,同用人单位一道召开座谈,多做一次后续的再教育,可能对学生的成长有关键的作用。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