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热血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系列报道四)

作者:水利工程学院 李建 发布时间:2020/02/12 16:11:53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特殊时期,我院优秀毕业生肖清源热血参加雷神山医院建设。

肖清源,水利工程学院水工专业17届毕业生,中建三局公司员工。面对疫情蔓延的凶猛势头,建设雷神山医院迫在眉睫,而中建三局恰恰牵头承担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任务。“若有战,召必回!”,战斗队伍还有缺口,肖清源和众多战友一起主动请缨,自愿参加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十余天来,肖清源和众多战友一起以“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两班倒”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上一个单位刚完成场地铺沙,下一个单位马上进场铺设防渗膜;施工、监理人员一齐守在现场,边沟通、边设计、边施工、边调整,许多难题都由他们热火朝天讨论后现场敲定解决方案。肖清源说,雷神山医院建设全面采用工业化建造技术,实现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建造装配化、施工一体化、管理信息化,最大限度地兼顾了效率与品质。在6000多万云监工的注视下,雷神山医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崛起,这是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

问他是什么力量支撑他10多天来没日没夜奋战在工作一线,他只是淡淡的说,作为武汉男儿,在自己家乡遭受严重疫情危机的时候,理应义不容辞的挺身而出。

                                             

图 肖清源(左三)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