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邀请知名专家梁玉林做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3 11:58:36 来源:

4月5日,开封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梁玉林应我校水利工程学院邀请,在3号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城镇化进程中的海绵城市”专题报告,水利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

梁玉林高工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的建设案例,从海绵城市的概念、城市面临与水相关的现实问题、海绵城市建设要遵循的基本原则、海绵城市建设的基本目标、新老城区海绵城市的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途径、海绵城市建设的政策支撑及海面城市建设实例等8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海绵城市的建设进程。梁玉林高工用“吸、蓄、放、渗、净、用”这六个字概括了海绵城市建设的核心内容,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海绵城市建设就是使城市像海绵一样,会“呼吸”、有“水弹性”,能吸收,能渗透,能涵养,能净化,能释放,为我们展示了未来美好的绿色生态的城市家园。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水利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对海绵城市建设这一全新的城市建设理念有了清晰而深刻的认识,并且认识到,在当今城镇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城镇建设规划、水资源有效利用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很艰巨的任务要做,我们也应该融入自然、拥有自然、尊重自然,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