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支部开展“讲好黄河故事”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6 10:40:43 来源:

为了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讲话一周年,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2020年9月15日下午14:40,水利工程学院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教工支部在SY5306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主题为“讲好黄河故事”支部座谈会,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闫国新出席了会议,支部书记王建伟同志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王建伟书记介绍了黄河水院与黄河的历史渊源以及黄河水院黄河的紧密关系,黄河水院因黄河而生,因黄河治理而兴,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实施而荣。

接着,支部党员们积极分享历史上治理黄河的名人和黄河治理中的相关故事,例如黄河水利委员会第一任主任、黄河水院原校长王化云同志及其对黄河上三门峡水库、小浪底水库修建泥沙问题治理的建议;东汉著名水利专家王景成功治理黄河,使黄河流域八百年不再四处泛滥;黄河铁牛的故事;黄河泥沙治理中的关键问题;林则徐治理黄河等。

最后,支部书记王建伟倡议大家:“作为黄河人,我们要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办好黄河的事情,为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人才。我们作为黄河人,始终与黄河息息相关,要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