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焦爱萍为水利工程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水利工程学院 赵诗捷 发布时间:2020/10/02 09:19:11 来源:

2020年9月25日,副校长焦爱萍在SY3301水利报告厅以《弘扬水利精神,砺志水利报国,自觉担当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题,为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会议由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浩主持。

焦爱萍围绕“新时代高职院校的人才培养”“新时代水利人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水利学子的担当”三个方面,从办学历史讲到育人成果,从水利精神讲到个人品质,从理论高度讲到实践过程,为水利工程学院全体学子带来了一堂与专业充分融合的思政课。

焦爱萍讲到黄河水院已经走过90余年的辉煌历程,近年来学校着眼长远发展,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通过不断地改革创新,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建设单位,先后获得了共5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3项国家级技能竞赛学生将,17项国家级教师荣誉或奖励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生活、发展平台

焦爱萍指出,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指导下,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水利人,为国家水利兴国事业增砖添瓦。作为一个水利学子,大家应胸怀天下、情系民生,致力于人民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美好生活向往,承担起新时代水利事业的光荣使命.

最后焦爱萍勉励广大水利学子要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做一朵奔涌的浪花到中流击水去浪遏飞舟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