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项目在2021首届德国柏林国际数字化人才创新技能大赛中获总冠军

作者:刘翠 发布时间:2021/09/14 15:39:38 来源:

北京时间97日下午3点,2021首届德国柏林国际数字化人才创新技能大赛(简称Make-IT大赛)颁奖典礼在柏林、北京和莫斯科三地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共同举办。校长胡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范龙、水利工程学院指导教师团队冯峰、赵婷、贾洪涛,参赛学生团队孙梦园、王东、石天乐、孔德龙、张校铭等在学校演播厅共同参加了颁奖典礼网络直播。

在全球300多名与会代表的见证下,大赛主办机构隆重揭晓国际总决赛结果,我院《城市雨水大脑——雨水资源数字化利用智慧链》(Urban Rain Brain - The chain of wisdom for the digital use of rainwater resources)项目获得本次国际数字化人才创新技能大赛总冠军,是唯一获得该赛事国际奖的中国代表队。胡昊校长获得数字化校长特别奖项,冯峰、赵婷、贾洪涛老师获得最佳伯乐奖。

胡昊校长等在校内参加网络颁奖典礼

德国柏林主会场颁发我校项目获总冠军证书、奖金、奖杯的会议现场

获奖证书 数字化创新校长特别奖奖杯

我院参赛团队在北京参加国内选拔赛现场

据悉,Make-IT大赛由柏林州政府发起,依托于国际友好城市框架,邀请国际友城北京和莫斯科共同举办。中国赛区共有近百支职教院校代表队报名参赛。在晋级柏林总决赛后,中国赛区优胜队伍又与德国和俄罗斯的优胜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竞赛对手包括德国奔驰、宝马、西门子、ABB和费斯托等著名德国企业培训中心代表队。此次我校项目能获得总冠军的好成绩,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水平、职业技能和创新素养。

大赛为各国参赛选手展示了数字化创新技能提供了崭新舞台,有效增进了各国年轻一代在数字化创新技能方面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大大推动了职业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和数字化发展。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职业教育在数字化领域的国际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