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焦爱萍参加水利工程学院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鹏飞 发布时间:2021/09/18 18:05:34 来源:

9月18日上午,时值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讲话两周年之际,副校长焦爱萍参加“黄河文化启智润心,水利精神培根铸魂”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水利工程学院教工水利工程与水动党支部与《水力分析与计算》课程思政团队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暨课程思政集体备课。

在活动上,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水力分析与计算》团队田静老师进行了题为“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明渠水流水力分析”的示范课教学展示。教学展示之后,与会专家对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全体与会党员与课程团队成员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和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焦爱萍对此次活动举办表示了肯定,她指出,9月18日是国耻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讲话两周年的日子,在这个时间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是极具纪念意义,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富有成效。

对于课程思政,焦校长提出,要处理好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讲授的关系,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课程思政之于专业知识教育犹如盐之于水,不可不放,也不可过量,要把握好度。她强调:一要做到“三个再”,即思政主线再聚焦、思政元素再升华、素材挖掘再深化;二要处理好教和学的关系,在细节处理上下功夫;三要结合水利专业特色,要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精神,激发学生水利报国之志。

在支部党建方面,焦校长指出:一要注重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做到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务求实效;二要注重内部与外部相结合,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助共建;三要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实践提升。要紧扣时政要点和政策导向,抓住契机,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争取为双高校建设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