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绿色生态环境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成立暨课题开题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李建 发布时间:2022/03/28 17:24: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3月27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绿色生态环境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成立暨课题开题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我校召开。中原工学院校长刘国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刘雪梅、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姚勇、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恩慧出席会议,校长胡昊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焦爱萍主持会议。教务处、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绿色生态环境专业领域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代表及课题负责人参会。

协作共同体成立仪式上,胡昊对特邀参会的四位专家的指导支持和七家参建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协作共同体各单位同属绿色生态环境专业领域,承担着破解绿色生态环境专业领域职业教育改革的探索和攻坚任务。协作共同体各单位要秉持“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协同推进共同体建设,努力将协作共同体打造成助力教师成长的“加油站”、促进专业发展的“发动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助推器”,进而为我国的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对协作共同体的建设,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同心同力同行开展协作共同体高质量建设。二是要共学共研共商推进创新团队课题高水平研究。三是要做实做细做好教师培训基地高标准建设。

随后,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绿色生态环境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参建单位进行开题汇报。我校作为总牵头单位,做重点课题汇报,其他参建单位做子课题汇报。各单位就承担的课题任务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计划及进度、研究分工、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逐一汇报,四位专家逐一进行点评。校长胡昊对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及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各课题组成员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尽最大努力做好项目的研究工作,提交出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重大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

协作共同体由我校发起成立并担任协作共同体组长单位,设立秘书处,负责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和落实、共同体日常运行管理。此次会议对于探索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绿色生态环境专业领域创新团队教师教学改革协同实践,探索校际-校企师资团队的组建模式和模块化核心课程校企双元开发模式,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形成“一条主线、多方协作、同质互认”绿色生态环境领域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际之间+队际之间+校企之间”三元互动、多维流动的团队命运共同体形成,切实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现场

绿色生态环境专业领域协作共同体成立

校长胡昊讲话


 

 


课题开题汇报

 

 


特聘专家对课题进行点评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