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工作部署动员会

作者:李建 发布时间:2022/04/06 07:18:48 来源:

2022年4月5日,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在SY5312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动员会。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天星主持。

会上,孙天星领学了国务院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追责问责情况,阐述了教育系统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传达了学校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对学院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天星对我院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7.20”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学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工都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扛牢责任,强化担当,紧绷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这根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排查隐患、杜绝漏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梳理学院在疫情防控、实训室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二是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从本职工作出发,高标准、严要求,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履职尽责能力、教书育人能力和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能力。三是务求活动实效。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安排,抓好本部门本支部的各阶段工作任务,确保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取得实效,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以此为主题开展四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或主题党日活动,把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院长雷恒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此次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以案件为镜鉴。在整改过程中,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查找问题,从严从细排消隐患,认真扎实抓好整改,着力提升学院应急处突和防灾减灾工作能力,用以案促改的扎实成效检验学院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实绩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