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李建 发布时间:2022/04/06 05:58:22 来源:

2022年4月5日,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在SY5312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天星主持。

会议对学院近期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形势特别是近期学院有关疫情防控舆情形势做了分析研判,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孙天星指出,中国的抗疫实践表明,坚持“动态清零”是14亿多人口大国当前务必守住的疫情防线,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最好的践行,也是对国际抗疫的最大贡献。坚持“动态清零”,既是我们的宝贵经验,也是由当前疫情复杂情况决定的。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主动辨析、驳斥各类不当言论、负面舆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正能量。学院学工队伍要强化舆论引导,常态化宣传解读防疫政策,深入讲好抗疫故事,在全院营造充满正能量的舆论氛围。同时,要关心关注学生,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跟踪、反馈、处置。

院长雷恒就疫情期间线上授课开展、师生网格化管理、领导班子联系年级落实、毕业生就业、临时人员管理等工作进一步进行安排部署。雷恒强调,疫情当前,学院全体教师应严格注意线上教学的意识形态问题。要充分整合当前网络课程资源,创造性发挥线上教学的特点,力求教学成果更加优质。各支部和教研室要在学院工作规划、工作推进和工作保障中协同发挥作用,要加强调研,加强舆情工作引导,加强文化建设,共同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共同促进学院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