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论实践融合共进、校企合作人才共培”——黄河明珠产业学院正式开课

作者:徐飞亚 曹明伟 职保平 发布时间:2022/04/14 08:10:55 来源:

阳光和煦,春意盎然。2022年4月7日上午,我校与三门峡明珠集团共建的,作为全国13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项目”之一、黄河水利委员会唯一试点的黄河明珠产业学院迎来首批学生——我校水利工程学院19级水电站动力设备专业学生,将在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A修回装现场开展实践学习。

图1 2019级首批学员报道完毕

在本次实践教学中,双方领导高度重视,我校选派骨干教师带队指导授课,三门峡发电公司、水电公司选派技术骨干作为外聘教师全程参与现场培训。教学主要结合机组大修回装项目,让学生们更直观地熟悉并参与水电站安装与检修具体工作,更全面了解水轮机组机械设备、主要电气设备及其运行方式、掌握机组按照具体环节,进一步强化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共进。

本次教学的实施,标志着校企双方人才、技术、资源和文化优势的初步整合,为持续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深走实迈出坚实一步。

图2 校内教师开展枢纽布局学习

图3企业方开展学员岗前安全规范培训

图4企业方带队进入机组回装工作面

图5 机组回装前整体过程预演学习

黄河明珠产业学院是我校双高建设任务的重点项目,也是我校和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是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大举措。产业学院的第一次正式开课,标志着我校在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产教融合的探索和实践方面迈出关键性的一步,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黄河明珠产业学院坚持“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创新构建新时代产业学院新范式,始终走在校企合作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最前列,切实将成为“黄河上的明珠、大坝上的学校”,为区域经济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