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院长雷恒到开封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洽谈科研合作事宜

作者:盛坤 发布时间:2022/04/15 16:29:50 来源:

4月14日下午,水利工程院院长雷恒带领我院农业水利工程科研团队到开封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考察学习,并就双方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和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事项进行协商。开封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丽及花生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高油酸花生选育及其配套水肥管理技术、花生灌溉施肥制度、产学研一体化模式、滴灌条件下花生水肥优化调控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任丽着重介绍了花生团队的科研成果、转化情况、花生课题的研究方向和当前急需破解的科学难题等,指出双方合作的结合点和必要性,希望双方能够结合自身优势找到合作的切入点,以实现优势互补。

雷恒在简要介绍校院两级概况、学科建设、培养人才等方面情况后,指出双方可在科研、学生培养和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此次座谈会,对科研方向、新技术集成及推广极具启发性。

会议最后,双方一致认为,院校合作将更好地发挥开封市种植花生的地域优势,通过整合资源要素,进一步推进高油酸花生一二三产融合,促进高油酸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双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并讨论了合作框架协议及后序工作。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