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2022年青年教师培养试讲及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代凌辉 发布时间:2022/04/20 16:51:56 来源:

2022年4月16日,水利工程学院举办2021~2022年青年教师培养试讲及工作总结会议。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星、院长雷恒、教研室主任代表以及来自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育教学督导室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雷恒主持。

本次共有9名新进青年教师参加试讲,学历层次涉及本科、硕士和博士,专业涵盖水利、水文、建筑、艺术等大类。试讲过程中,专家逐一对每位青年教师的讲课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并指明了改进方向、提出了改进建议。

学院对9名青年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培养,经过指导老师和专业教学团队的认真指导,开展了相互听课、逐一辅导、辅助教学、多轮试讲等环节,使各位青年教师具备了独立开展教学的能力,仪容仪表、教风教态等方面也有了明显提升。

在最后的总结环节,雷恒对在场的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做到教学资料的规范统一,依据课程标准开展教学工作,确保教学效果的显现和教学目标的达成。二要深挖、吃透课程内容,对讲授的知识要烂熟于心,讲课过程中做到胸有成竹,将知识精准、高效地传授给学生。三要取长补短、坚持听课,多向团队其他老师、特别是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和学习,使个人教学基本功逐步扎实、站稳讲台。

该批次青年教师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独立承担教学任务。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