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支部开展 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一)

作者:韩晓育 发布时间:2022/06/22 08:56:21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教师党员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和了解,621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支部在会议室SY5306开展了第一次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王建伟同志主持。

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改革开放简史》第一章,王建伟书记带领大家认真领学了改革开放的历程,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明确了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和实现改革开放的决策;1979年设立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试办特区;1982年确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1984年提出有计划的商品经济;1987年提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基本路线;再到1988年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步步的历史里程碑都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优势。

对我国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是支部继党史、新中国史的持续学习之后,开启的支部学习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自己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改革开放时期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实事求是精神,要将在改革开放中的实干精神谱写在推动黄河水院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中,谱写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做到爱岗敬业、爱生如子!

1 学习现场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