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支部开展“黄河文化”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裴李岗文化和磁山文化”

作者:韩晓育 发布时间:2022/11/29 19:13:10 来源:

弘扬黄河精神,牢记初心使命。1125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水工技术与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黄河文化”系列之“裴李岗文化和磁山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建伟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老师们通过学习裴李岗文化和磁山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及分布情况,了解到裴李岗文化是汉族先民在黄河流域创造的古老文化,是华夏文明的重要来源。磁山文化遗址的发现,将仰韶文化向上推了一千多年,在学术发展史上具有极高的价值。磁山文化遗址的发现,在文明探源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黄河中下游地区文化遗存,是孕育华夏文明核心基因,大家都为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积淀而感动,体会到中华民族博大的文化魅力。

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嘱托,传承并发扬光大黄河文化,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黄河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1 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