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和水润万物萌创工厂举办专创融合讲座

作者:张芳 发布时间:2023/03/18 16:29:52 来源: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成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学生善于创新、勇于创业的能力,3月16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与大学生创客空间“水润万物萌创工厂”在教学楼5509共同举办了专创融合讲座——双创技能与工匠精神培养。本次讲座的特邀专家是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薛绪掌教授。水利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大学生创客空间负责人张芳博士和2020级水利水电专业学生,共计35人参加了讲座。

薛绪掌教授结合水利水电专业背景,以水文循环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文学简史,讲述了世界著名的水文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对水文学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故事。在讲座中,薛教授介绍了科学家们追求卓越的精神、坚定不移的意志和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通过他们长期不懈的努力加深了人们对水利科学的认知,用科学定量的各种模型描述了水利要素的变化特征,有力地推进了水利事业的发展。结合国内外的水利科学发展状况,薛教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介绍了发展前沿、研究热点等内容,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远大的目标,在新征程上继续扬帆起航。最后薛教授为同学讲解了水利方面的英文专业术语的应用,鼓励同学们多看文献,了解水利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同时要发扬优良传统,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多位同学积极踊跃提问,请薛教授答疑解惑,部分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薛教授请教。薛教授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下一步研究计划,现场氛围浓厚,堪称精彩的思想碰撞。

此次讲座将培养人才知识技能与涵养创新意识、奉献精神、求实态度有机结合,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本次讲座对水利工程学院和大学生创客空间进一步培养人才创新思维,促进教育理念创新,推进“科教融汇”、“专创融合”具有积极的作用。

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658086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学院 学院邮箱:slgcxy@yrcti.edu.cn